close

縮圖.JPG  

鄰居花友跑來問我說種的所有植物裡, 哪一盆價錢最貴, 我指這一盆給他們看, 總會現出一臉無法相信的表情 ...

如果常常看國外網站上的虎尾蘭錦的照片, 就會明白為什麼會那麼容易被毒到了.

在某次去參觀某植物進口商的園子時, 有提到有些虎尾蘭錦越長越消斑, 不知是什麼原因, 

原本我就是專程去看虎尾蘭錦的, 不想空手回家, 就選了這棵, 此時老闆提醒說它進口一年多以來, 長勢慢到幾乎好像沒在生長, 看我有沒有辦法找出原因把它種好.

當下觀察園子的環境, 看到那個暗暗的大棚, 心裡有一些推測, 就有一股不信邪的傲氣產生, 決定把它帶回家挑戰一下.

回家之後把植株拔出, 發現它被種在純類似火山石的介質中, 雖然疏水, 但是沒有土可以讓它發展細根, 無法吸收養份, 所以種新配土, 帶到全日照的地方露養, 半個月後就開始生長了.

 

2014/8/16 :

4個半月多長了2片葉子, 確實有點慢, 但是原本偏綠的錦斑, 也變黃了, 現在秋天到了, 可以再度期待一下

20140816.JPG  

 

2014/3/17 :

長得有醜, 當然價錢比其他的也稍低, 不過我喜歡其葉綠素與錦斑分佈的狀況, 而那醜葉等未來長大之後, 就看不到了, 所以還是選它 , 重點其實是它跟玫瑰武士很像, 而我想要找的是玫瑰武士錦, 而不是大/小武士錦

201403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