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圖.JPG  

嚴龍黃中斑是我心目中認為最漂亮的龍舌蘭之一, 但是價格也實在令人望之卻步, 不過雖然目前還不下手, 但是至少可以買下NO1的夕映中斑來過過癮. 這所謂夕映斑, 就是在特定條件下會出現, 然後就會消失的錦斑.

這嚴龍NO1夕映斑, 就是在寒冬時, 新長出來的葉子, 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 , 會出現黃中斑, 就類似景天科在寒流來襲時葉子變紅的狀況, 當天氣回暖時, 就會退斑, 而且不會再出現, 天氣熱時, 處於生長季節, 沒有所謂保護機制, 新長出來的葉子就不會有中斑.

這種情況並非基因突變所產生的錦斑, 而只是像變色龍一樣的保護色機能而已.

 

2014/3/9 :

比起一般嚴龍, 它長得好慢, 而且張牙舞爪的, 要給它綽號叫"狂刺" 嚴龍嗎 ......  唉 ! 有哪隻嚴龍不是狂刺的 ?

20140309_1.JPG  

 

2013/6/7 :

夏天一到, 夕映斑都退掉了

20130607_2.JPG  

 

2013/5/1 :

春天時, 還有明顯, 但不怎麼黃的中斑

20130501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